夏线

若徒留一人,所有荣光都一文不值

【霆超】Nothing like us • 屋顶上看星星

Nothing like us • 屋顶上看星星

中秋结束那么久我才写完我也是醉的(捂脸)
然后我又在不知不觉中崩掉了
瞎掰的瞎掰的全是我瞎掰的。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哦,我觉得自己在写言情…………TAT

***

月,当然最是故乡圆。

 

刚下课,长时间看着屏幕的眼睛有些酸涩。从身边走过的人都在讨论今晚要和谁过这个有着无数个唯美传说的节日。

 

项允超抬头看看香港九月澄澈又高远的天空,入目的是一大片无边际的蓝。可他只有中秋一天的假期,怎么可能赶回台湾呢,况且这里有他念念不忘的陈霆,哦,似乎有点乐不思蜀了。

 

他瞒着所有人跟陈霆在一起,他不敢让项父知道,因为他现在远没有资格跟父亲谈条件,贸然出柜的结果无疑是二人都承受不来的,更重要的是他对这段突如其来却让他尤为沉溺的感情还没有百分百信心,他不肯定现在的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为了陈霆豁出一切。

 

这些不定因素并不妨碍他确定——自己是爱陈霆的。

 

抬眸,陈霆倚在老榕树下,枝桠上下垂的影影绰绰的老须,让他觉得自己似乎与那人隔了一个世纪。项允超眯起眼看,对方普通的深色卫衣和几乎要洗白的破洞牛仔裤依旧被穿得很帅,确实有吸引人的资本。

 

项允超有点唾弃看着这样子的陈霆时油然而生自豪感的样子。

 

陈霆脚边是被放倒的自行车。阿祥在离开之前说他像电影里那些在校门口欺骗无知少女的少男。陈霆抬抬眼镜,镜片后的桃花眼不动声色地看着迈步向自己走来的项允超,眼底的深情自己也未曾注意,开口表示项允超哪里无知了,他可是会咬人的猫。

当即得到了两个不解风情的白眼——这形容还不如同属猫科的豹子。

“他们怎么跑那么快?”项允超看着两个远去的模糊背影,不解地眨眨眼睛。

 

陈霆觉得他这个表情可爱,伸手捏捏他的脸,“不想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咯。”

 

“嗯,你今晚陪我过。”握住脸上不安分的手,轻轻地摩挲对方虎口上多出来的薄茧,心里有些不安。

 

“你说什么是什么咯。”陈霆搂着项允超的肩,顺手捏了一下,“只是,阿超,你太瘦了。”

 

“吃豆腐还带嫌弃我?”项允超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盯着陈霆。

 

“我是说……一定把你养得肥肥白白的。”陈霆有点手忙脚乱地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去追说完刚才的话径自往前走的项允超,此间还不忘对着那个在他看来些微瘦削的身影喊。

 

“哦,这话就先听着。”余光撇到追上来的陈霆,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陈霆骑上自行车,慢悠悠地骑在项允超身侧,“那赏不赏脸跟我去兜个风?”为了慢下来,车头左摇右摆的,看着有点滑稽。

 

项允超觉得陈霆的话里总带着一点莫名的真诚,无论他说什么自己都能信。他坐在陈霆的车尾,一手环着对方紧实的腰,想着自己这种病症就算华佗再世也救不回来了。

 

熟悉的景色在眼前掠过,风一下一下地撩起快要挡住眼睛的发丝,弄得鼻梁有点痒,此时跟孔心洁给他叨念的白马王子驾着七彩祥云来接她的场景大概相差不远了。

 

他们绕了一圈之后项允超提出到陈霆家,家里只有陈母一人,别说陈霆,项允超也放心不下。陈母身体不好,平时陈霆要打工不回来也就算了,毕竟是中秋,更不能留她一个人过。

 

“妈,我回来了。阿超不能回家今天就跟我们一起过了。”陈霆打开门,对着在厨房忙着的陈母喊道。

 

“好好好,你招呼好人家啊。”陈母显得很高兴,她是真心喜欢项允超这个好看又乖巧的孩子。她并非不知道自己儿子和项允超的关系,但她不是不开明的人,反正这条路最终是要由他们自己走的,作为局外人她插不了手也不想干涉。她也看得出项允超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对方都不嫌弃,她就没什么好耿耿于怀的。

 

“小超不要拘束,当自己家就行了。”陈母一边切菜还不忘扭头跟项允超说话。

 

“嗯,谢谢阿姨。”项允超眸中酿着温柔。记忆中,他与家人在一起的画面从未用得上温情二字来形容。

 

吃饭的时候,陈母一直给项允超夹菜,嘘寒问暖,,所幸项允超也笑着一一回答了。陈霆看着处得挺好的“婆媳”二人,稍稍放下心来,也就遗忘了“到底谁是亲生的”这个无稽问题。

 

饭后提出帮忙洗碗的二人被陈母以别碍手碍脚为由给赶了出厨房。陈霆顺势把项允超带上了居民楼的天台,那里晾着不知谁家的被单,薄薄的床单带着阳光的味道在晚风中飘荡。

 

陈霆拉着项允超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这里可以看见星星哦。”陈霆炫耀似的跟项允超说。确实,这里没有市区那边丰富的夜生活,也就那么多没有流光溢彩的霓虹灯。夜空也更加清晰,现在虽然还未完全黑下来,但可见稀疏的星辰缀着天幕,倒是别有一番韵味。

 

“阿霆,你知道我以前有一个愿望吗。”项允超抬着头,声音轻得像是怕惊扰了凡尘中的精灵。

 

凭借微弱的光线,陈霆能看清他颈部的弧度,却看不清他是哭是笑。

 

“我以前想,要是全世界都停电就好了,那样,就能看清天上的星星了……”没等项允超说完陈霆就笑了出来,“哈哈哈哈项允超你是不是傻!”

 

“……”项允超哭笑不得地锤了一下他的肩膀,“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没年轻过啊。”

 

陈霆一把抓住他的手,“那,如果我以后帮你实现让全世界停电的愿望,就算是我年轻一回了。”

 

项允超看着陈霆的笑,突然觉得那双桃花眼里是真的盛满了星星,勾人心魄。

 

“星星很漂亮啊,我喜欢。”

 

“我那么认真你真不打算回应一下吗?”

 

回答他的只有天上触不可及的星光。

 

FIN

 

评论(5)
热度(20)
©夏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