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线

若徒留一人,所有荣光都一文不值

『快新』一念

心血来潮就写了,这种倒退了的感觉orz

文中一切皆为扯淡。

此文未完,天知道我什么时候能打上END

***

01

伦敦的天空似乎总是蒙着一层灰,像他心里化不开的执念。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来得冷,尽管还没有到零度或以下,但也没了以往的温润,只留干燥而刺骨的冷意。

他拢了拢黑色的上衣,呼出一口气,那口气很快凝结成水汽,飘散在冰冷的空气中,不留痕迹。

他走进那家名叫“WAITING”的咖啡厅。门被推开,正在擦拭着杯子的女人听见声响。动作微微停顿,随即了然一笑,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工作。这个时间店里还没有什么客人,但那位先生总是特别的。

室内的暖气迎面扑来,他感觉脸上湿润了不少。

咖啡厅不大,却是精致温馨。

 

“黑羽先生,下午好。”金发女人朝他友好地笑笑,“你今天来的有点早了呢。”

“午安,米尔太太。”黑羽快斗把帽子摘了下来,微微一笑。他走到吧台前找了个位子便坐下了,“请给我一杯……”

“黑咖啡对吧?还有方糖。”伊莎·米尔温柔地笑,未等他回答便放下了手中被她檫得干净透亮的杯子,转身走进了厨房。

黑羽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敲打桌面,双眸阖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或许是在这么个优雅温暖的环境中想起了哪个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

 

空气中传来淡淡的香气,夹杂着些许苦涩。在黑羽看来,说是苦涩中带着淡淡的香气会更合适。

听到玻璃杯与桌面轻触的声音,黑羽缓缓张开眼睛,灰蓝的眼瞳里多了些怀念,多了丝悲伤。站在他正对面的伊莎夫人没有错过他眼中的情绪,却也没有多问,仍温声说道:“请慢用,黑羽先生。”

“谢谢。”黑羽拿起方糖,往咖啡里加了三块,随即拿起汤匙轻轻地搅拌了一下。许是融化的方糖中和了黑咖啡的苦涩,黑羽觉得空气中的苦味若有若无。

但黑羽眼中却是更深的怀恋,他轻叹。

伊莎看着他这副模样,终于忍不住开口:“黑羽先生,你没事吧?”

黑羽勾起嘴角似笑非笑,摇摇头。

“黑羽先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他呷了一口咖啡,舔舔嘴唇,杯中的咖啡早已没有那份原始的苦涩。

“问吧。”

 

 

“你,为什么要来伦敦呢?”伊莎坐下,与他平视。

“啊,是因为一个人。”黑羽顿了一顿,“一个,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的人。”想起那人的模样,他的眼神不由地变得温柔,那灰蓝的海似乎能溺毙一切。

来到这里,他明白到其实时间并不是像大家所说的那般,能够冲淡一切。

“黑羽先生一定很爱她吧。”伊莎有些感慨,黑羽温柔的眼神让她想起了自己外出工作的丈夫。

“嗯,我很爱他。”黑羽并没有注意伊莎的人称,说的理所当然。

“噢?抱歉……我不知道……”伊莎摆摆手,脸上因为慌乱与尴尬变得有些红。

黑羽抿抿嘴唇,打断了她准备自责的话:“没关系,正常人都会这样想。”

“唔,我并没有觉得这种感情让人难以接受,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不是吗?”伊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黑羽先生,能跟我说说你们的故事吗?”后半句伊莎问的有点小心翼翼。

“当然,只要你愿意倾听。”

TBC


评论(9)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