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线

若徒留一人,所有荣光都一文不值

【利艾/夜雪】此岸彼岸 04

全是我扯淡的扯淡的扯淡的。╮(╯▽╰)╭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一直浪差点把这个忘了_(:зゝ∠)_……

04

 

雪音一个枕头砸到在柔软的床铺上打滚的神明身上,“给我收敛一点啊混蛋!”

 

“啊啊可是真的好软好舒服雪音你要来试一试吗~”反应灵敏的夜斗瞬间用被子把自己包成蚕蛹的样子躲避雪音的攻击。

 

“你有点大人的样子啊!”

 

雪音撇撇嘴,抬手揉揉略微干涩的眼睛,疲惫之感渐渐上涌。而在听见神明的问话之后怔住了。

 

“话说雪音你觉不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夜斗半个身子仍藏在被子里,问得神神秘秘。

 

雪音沉默了一下,“你没看出来他们是一对?”他还以为夜斗早就看出来了。

 

夜斗恍然大悟,用握成拳的右手锤了一下左手掌心,然后朝着雪音挤眉弄眼,“怪不得我今早后颈刺痛,”叫雪音名字的时候故意拖长了音调,“雪音……你该不会看见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吧?”

 

脑海中蓦地闪过尴尬的画面,脸上的热度似乎在逐渐上升。

 

“才没有!啰嗦死了!”雪音狠狠的瞪了夜斗一眼。他才没有在那时候想起夜斗没什么看头的身材。

 

夜斗嘶了一声,捂住后颈,“果然在说谎!”

 

“别吵!睡觉!”雪音扯过被子,把整个人裹成一团。夜斗看着蜷缩在床上的那一团,嘴角勾起弧度,那是他自己也从未察觉的温柔宠溺。

 

窗外只有被浅薄的云层半遮的弯月,隐匿在树上或者草丛中鸣虫一如既往地浅唱低吟。除此之外只剩风流动的声音。

 

雪音眼睛半阖,心里渐渐平静了下来。

 

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说起来,那个冷淡的大叔说出“在恢复之前你们先到我们家去住一段时间吧”这种话的时候,雪音还真是被吓了一跳,他原本以为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阿克曼先生会很排斥他们呢。

 

至于原因,艾伦是知道的。并且有些无可奈何。

 

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跟雪音暂时还是不要分开为好,而利威尔肯定不会和自己分开,雪音和夜斗虽不是他们这种关系,但之间的羁绊似乎不能轻易分开。至于夜斗家里——先不考虑他是否能够做主,单是那里的卫生情况就完全不符合利威尔的标准——尽管艾伦认为并不脏,甚至能说整洁。在那里待到谈话结束已经是利威尔的最大忍耐限度了。

 

特别设计过的墙壁隔音效果真是非一般的好。夜斗那边愣是吵得几乎翻天,艾伦这里也听不见。利威尔与艾伦早就睡下,只是开着壁灯。橘色的光只能照亮一角。

 

艾伦与利威尔之间隔得有点远——谁也不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奇怪的事。艾伦侧头看向利威尔,幽暗的光线下,男人冷硬的侧脸显得柔软,艾伦却看出了点倦意。

 

“说起来,这样没问题吗?警局那边很忙吧?”前一段时间新闻连续不断播报了许多案件,作为组中主力的利威尔回家也很晚。而艾伦只能等他回来再把早就凉掉的饭菜热好。

 

“我已经跟埃尔文打过招呼了。”利威尔语气淡然,仿佛今天翘了一整天的班的人不是他,“在恢复原状之前我会一直陪着你。”

 

艾伦心里叹了口气,利威尔所谓的“打招呼”一般等同于通知。不知道下次见面,局长的发际线又要退到什么地步。

 

“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是是。”艾伦揉揉鼻子,顺手关了灯。

 

 

艾伦躺在床上,搂着变得温暖的被褥。距离道了晚安之后已经过了很久了,他盯着黑洞洞的天花板发慌,平日若没什么特别的运动倒头就睡的他有些抓狂。

 

现在脑内清晰得似乎连自己有几条神经都能数出来。

 

思量了一下,他轻手轻脚的起身披了件衣服。经过客厅时意外发现客厅漏出柔和的淡黄光线,忘记关了吗?

 

“夜斗先生?”

 

尽管艾伦已经尽量放轻声音,全神贯注的夜斗还是被吓到了。他忍着没惊叫,深深呼出一口气,“艾伦。你还没睡啊?”

 

“这话该我问你吧?”艾伦失笑,看见对方手里捧着的书,他一下反应过来,“夜斗先生很关心雪音呢。”

 

“那你呢?”夜斗没有否认,灯光映在眼底,望着熟悉的面孔的幽蓝眼眸如同繁星满布的星夜,明亮又深邃。

 

“我?我只是睡不着想要热杯牛奶。”他晃了晃手中的瓶装牛奶。“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微不可闻地应了下。

 

看了眼艾伦离开的背影,夜斗叹了口气。现在是第一天,但也可以预见他们待在对方体内越久就越不利的结果。一个此岸之人,一个只剩灵魂的神器——只怕会互相消磨至死。当然,这仅仅是猜测。

 

其实更令他在意的是利威尔和艾伦完全能关注到他,艾伦倒是容易理解,灵魂交换之后也就只剩灵魂了,神器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肉体,平时的状态只是支撑他们存在的一个载体,尽管那个载体跟人类无限相似。

 

那利威尔呢?难道跟日和一样,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有缘之人?可是日和是半妖,而利威尔是实打实的人类啊。

 

夜斗揉揉眉心,决定一睡解千愁。

 

 

TBC


评论(1)
热度(19)
©夏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