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线

若徒留一人,所有荣光都一文不值

【利艾/夜雪】此岸彼岸 03

这一章我选择死亡TUT改了四遍还是五遍来着……总之卡成狗,已经不想理他了

无聊的对话_(:зゝ∠)_


03

四个人围坐在桌子旁,把大致情况说了一下。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他们之中没人知道该怎么解决。

 

“难道只能坐以待毙吗?”艾伦绞着手指,不甘心道。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雪音身上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轻盈了。

 

利威尔不说话,握紧的拳头上显露的青筋暴露了他的心情。上一次觉得那么无力是什么时候来着?那种在大海中溺水,眼前有浮木却怎么努力也抓不住的无力感。

 

——艾伦几乎没有起伏的心电图,耳边凌乱的脚步,同僚急切的指挥声。即使过了那么久,所有的一切还历历在目。

 

艾伦察觉对方情绪不对劲,在桌子下轻轻捏了一下他紧握的拳头,示意他安心。

 

 

“夜斗,你就没有办法吗?”雪音只能寄望作为神明的夜斗关键时刻能发挥一点作用。

 

“呜呜呜雪音终于想起我了好感动~”夜斗曲起食指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然后又嬉皮笑脸地说“可我还是没有办法。”不知活了多少年,接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委托,所见所闻的事件没有一个跟这次的事重合的。

 

雪音不出意料地虚踹了他的小腿一脚,语气是毫不掩饰的嫌弃,“摊上你这种主人我也是倒了八辈子霉!”

 

“嗷嗷嗷!”某人装模作样抱着小腿嚎叫了一声。随即又一脸无赖的样子,“或许你们委托我的话本神明会有办法哦~”上挑的尾音一如既往地荡漾。

 

哈啊?

 

“神明?”利艾二人抓到话语中的重点。

 

“没错,委托本神明只要五日元哦很实惠吧,下至打扫卫生,上至……总之只要不伤天害理我都可以帮你达成哦!”夜斗为自己推销时的眼神总是闪闪发亮,而雪音的理解则是不靠谱的神明又在做什么不靠谱的白日梦了。

 

“啊,这家伙看起来不靠谱,但确实是个货真价实的神。”自动屏蔽某人后,雪音解释道,“而我是他的神器。”

 

听完他的解释后,艾伦审视一下自己的身体,明明跟人类无差。他没有怀疑他们话语的真实性,这种时候说谎对双方都没好处,现在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是不是就表明恢复原状的几率大了一点呢?

 

利威尔揉揉眉心,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他和艾伦的世界观被刷新了一次又一次。

 

“你们稍微等我一下。”雪音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话给了他们怎样的冲击,因为他之前也很果断地接受了这种设定,尽管中间有点小波折。

 

“你们真的不考虑一下委托我嘛?”在雪音不知为什么跑到楼上后,夜斗不死心地问。

 

“感觉这样做之后并不会有什么不同。”艾伦直言不讳。

 

“……”

 

见识到直球伤害度的夜斗捂住心脏倒地。

 

 

过了不久,重物落在桌子上发出一声闷响打断了艾伦和利威尔的。一摞书被放在上面,大概很久没有翻过,灰尘以肉眼可见的姿态飘飞。

 

若不是艾伦死死抓住利威尔,他大概就要爆发了。

 

“这是?”夜斗坐起来随意翻着印着“灵魂学说”等字样的书有些不解,然后灵光一闪,“我们的传囧教读物吗?”

 

“才不是!”雪音忍住想要殴打神明的冲动,给几人解释,“这些书是之前大黑先生给我的,他说这是神器的专用教材。”神器不仅对死前的一切一无所知,对神明的世界也是空白一片,所有的知识几乎是神明口传——而求人不如求己,这也是教材产生的缘由。而神,在初代的时候便掌握了大部分,就算不断地换代,终究会回想起,变成了刻在骨血之中的事物。

 

“只不过我还没看到这方面。”

 

那些书占据了整整一间房间,内容也囊括了八百万众神的渊源、基础法术及各种热门冷门的知识,短时间内根本看不完,而且他还要兼顾国中的知识。所以他选择从基础常识学起,而灵魂交换这种作为神明的夜斗都没听说过的,自然知道是多难得一遇的了。

 

“我想应该能从中找到点蛛丝马迹吧。”语气中尽是无奈。

 

另外三人不约而同地沉默。

 

蠢是蠢了点,但这大概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了。

 

 

TBC


评论
热度(16)
©夏线 | Powered by LOFTER